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哇洗兜偎郎~台中掃墓行





在台中出生,住了19年直到唸大學才離開;大學時代,老爸退休搬到屏東過退休生活;畢業後的我卻在高雄就業成家;這樣到底我算那裡人


很重要嗎?根本不重要,因為不管在那裡我都是“地球”人~


每年我家都是提早掃墓,因為平時兒子在週六日都有課,今年利用兒子學校因週六辦校慶的週一補假日,回台中掃墓(大人請假還比他們容易些),順便吃吃玩玩~


因為在東海對面的示範公墓,四周環境有人維護,且墓本來就是水泥糊的,掃墓只是形式,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下山吃喝去唄~


週一來,算是失策了,好些店都沒開(大狼介紹的上海點心,旺拔介紹的恩德元),有些掃興~


臨時想起看過一家鰻魚飯的介紹,還沒試過,可是手邊沒有帶資料,只記得大概在朝馬附近,於是趕緊請J媽那位美麗大方冰雪聰明的好友上網幫查,很快就查到了~


到嚕~大東屋,遠遠可以看到那個明顯的鰻字招牌,附近還蠻好停車的~




進入找好位置坐定之後,必須自己到櫃台點餐~


鰻魚飯,大小的差別只在鰻魚,大的是整尾,小的只有半尾,另外點了雞心和雞胗串,鰻肝和龍骨都沒了~




櫃台後方就是烤爐,徵得同意,以不開閃光的方式拍照~




等待,雖然是平日中午店內仍幾乎滿座~




說實在的,東西送上來,就視覺上而言,是不太滿意,餐具陳舊不要緊,但是飯盛成那模樣~,很有改進空間;右圖是另點的雞心和胗~




近照~




還好味道還不差,好吃的鰻魚飯都在台北,距上回去肥前屋吃,已經超過一年了,對常出沒中南部又沒有替代品的我而言,算OK的啦~




兒子說下回要點二個小的吃,這樣飯才吃得夠~




洪瑞珍的三明治,是我記憶中小時候的味道,在網路上算小有名氣,可是大都是在講自由路法院對面那家~


這次我又跟別人說的不一樣了,我只吃中山路府前路口這家中山本舖的,二家雖然都叫洪瑞珍,但是奶油配方不同,店家說他們是親戚所以都叫洪瑞珍,可是配方只有這裡有,大家也別只聽我說,改天有空去,二家都先買一個試試,也許您喜歡另一家呢!




有時候,簡單的東西最美味~




台中行前,剛好看到瓶子介紹的維也納牛奶麵包,請出孤狗大神一查,就在中投快速道路(63省道)起點附近而已,而且算相當便宜,每條約30公分長,四條100,利用回程去買些嚐鮮~




就如瓶子和包裝上所說的,冰冰涼涼的吃,口感最佳,個人覺得即使冷凍過,也別烤,奶油溶了或軟了會太膩~






這年頭行事做風,流行~不管你有沒有證據,本人概不負責~


所以最後當然還是要加上~


警語:

本人所提供之食記,僅供此文讀者之刺激唾液與胃酸用途,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對其餐點口味及服務水平不做任何擔保,餐飲價格亦可能上揚或下跌,本人或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上班觀看閒文有其風險(包括但不限於警告、扣薪、放無薪假或開除之風險),在外用餐另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酒醉導致之損失或和女伴吵架甚至分手的損失,饕客均須自行承擔結果。


延伸閱讀:
[台中 南屯]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牛羊肉火鍋
[台中 西區] 難以忘懷的好吃咖哩 異鄉人日本食堂 初訪與二訪(本文已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台中 北區] 吉生沙茶火鍋。季節限定 
[台中 西區] 美村路 米亞諾 早午餐。午茶。手工抹醬,本文登上6/28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大雅] 復興餐廳 眷村菜,本文登上6/21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西屯] 老乾杯 台中市政店 。 澳洲和牛A9燒肉專賣店,本文登上6/7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西區] 藤吉串燒-低調的好味道 
[台中 中區] 日出新門市-宮原眼科 吃冰淇淋顧目睭(本文登上6/4聯合新聞網首頁, 國內要聞 / 老建物改造重生) 
台中恩德元~遲來30年的謝師宴 
哇洗兜偎郎~台中掃墓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