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台中恩德元~遲來30年的謝師宴



來個饒口令~


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要快去找關係,找得到關係就可以沒關係


這段話應該是通行全球的,只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會碰上這狀況,就算遇上大概也已經是出社會的年齡了,我卻是在國中那個年紀就已經對這句話有過深刻體驗~


30年前,還沒有所謂“常態分班”這名詞,我們那所國中的能力分班是在國一升國二時進行;那時的我,老爸一方面忙於工作一方面希望讓我當個快樂少年,並不會在課業上緊迫盯人,功課就保持個不上不下還馬虎過得去的情況~


可惜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升上國二,風雲變色,軍人家庭出身,沒關係又找不到關係,直接被丟到普通班(原諒我用這個字眼,普通班在當時還會直接被冠上放牛班或牛頭班的稱呼,不會跟你客氣的)~


還好,國二分班後遇到了賴老師(教我們數學,印象中也同時帶這班),很快的發現我這塊石頭,還不算太頑劣,於是賴老師和他的同事好友林老師(國二次優班的導師,目前似乎已退休,還沒有連絡上)先商量好,又直接找了教務主任(忘記姓名了,真抱歉~,只記得好像頂上會發光~),利用數學課叫上台解題給主任看,獲主任認可後,不待學期結束即直接轉入林老師的班(那班數學也是賴老師教)~


一年後,賴老師實習屆滿,離開學校去服役,所以我們的畢業冊上也沒留下資料,到後來我北上唸大學,更是連畢業冊也找不到了,家也搬了,電話也換了,同學全部失聯~


當時年紀小,不懂得表達心中的感謝,倒是老師的名字一直記在心裡沒有忘記,直到30年後~


前陣子,☆怡然☆ 寫的那篇~當時,讓我再想起賴老師施予我的恩澤,也再次興起了找老師的念頭,可是用網路搜尋半天無法確定;這時候就知道有城邦格友的好處,幸虧菜頭老師㊣Teacher Tsai的幫忙,找到賴老師的連絡方式,也成功地藉由e-mail確認是本人(就怕同名同姓,因為找到的資料已經不是數學老師了),感謝菜頭老師幫了大忙,也感謝怡然勾起了30年前的回憶~


只是一南一北相見不易,我又深恐賴老師已是屆退年齡,隨時會退休,到時又像當年轉眼不知去向,可怎麼是好~


於是利用J哥J弟上週剛考完段考的空檔,剛巧老師也要回中部老家探視母親,於是和老師直接以e-mail約定星期六中午在台中碰面,讓我能有機會當面向他說謝謝~


要上那兒好呢~


既然是感謝老師的教導提攜之恩,『恩德元』在我腦海浮現(我在哇洗兜偎郎~台中掃墓行之中有提過),東西好吃又有字面意義~


接下來是選伴手禮了~高雄,能讓我想到的比較具特色的伴手禮,真的沒幾樣,老師又是彰化人,總不能帶彰化也有的桂圓蛋糕(高雄呷百二)吧,想來想去,高雄還有另外一樣也是桂圓(束脩六禮之一)相關的地方特產~帕莎蒂娜的酒釀桂圓大麵包(贏得2007亞洲盃冠軍、2008世界盃亞軍)~


位於高雄市青海路的分店~




星期四訂貨,星期五晚上取貨,包裝好的模樣~




拿MOD遙控器當比例~




台中的『恩德元』是家清真餃子館,但最受好評的卻是牛(或羊)肉丸子火鍋,星期假日是不能訂位的~


11點開始營業,就提早到就是囉,抵達時還沒有開始營業,價目表還有特別造型~




價目表,注意:清真館子是不能帶外食的喔~








特製辣椒~




五香花生(中)、涼拌干絲(中)










滷味拼盤(中)、滷豆干(中)




四樣合照~




因為怕沒有位置,我們是提早到,可是店家(一位模樣很中東的美麗姑娘)很親切,知道我們等人,建議我們先點好東西,等人到齊了再叫他們出火鍋和水餃,以免到時人多起來招待不週~


先上了冷盤,殊不知,我們等的是老師,還沒到怎敢先吃,呵呵~


等著等著,等了30年那麼久(),老師終於到了,還是一幅清瘦模樣,除了年輕時的長頭髮剪短了(70年代的流行髮型),幾乎沒多少改變,倒是我,他記不得了,反而從J弟身上找回了當年的印象~


據老師說,當年那整班,他只記得我的名字,所以第一次收到mail,就能確定是他的學生沒錯,想要回想別的小孩,卻想不起來,謝謝老師還記得我ㄋㄟ~


原來,當年服完二年兵役之後,老師還有回原校任教一年,但接著就上台北了,也因為興趣,改教資訊,而不是繼續教數學~


我們一面興奮的叙舊,一面交換近況和對孩子的教育觀念,在不知不覺中,杯盤狼藉,這才驚覺,火鍋見底了,忘記照相~


連牛羊肉各15粒水餃也一顆不剩,真是對不起各位~


如果想看火鍋上桌的圓“滿”模樣,煩請移駕至旺拔的恩德元文內有完整圖片,不過他那750元的還只是小鍋喔,大鍋該多大自己想像囉~


火鍋上桌時除了這一大鍋,另外會附一大碗公湯,可以先把部分牛肉塊和丸子移出到碗內,這樣才能吃到鍋底下的寬粉條、白菜和凍豆腐,等肉和丸子吃掉一些,再把碗裡的加進鍋裡繼續努力~


只剩這些了,金歹勢~


這鍋是大鍋的,有夠大而且深,物超所值,左邊桌上的是加點的涼拌黃瓜(麻醬香,芥末略辣但不嗆)~




與老師合照,愈看愈像哥哥耶,其實我們只差9歲,也差不多啦~


怕大概又有人會分不清J兄弟倆who是who了,左邊是抵敵,右邊是葛格啦~




老師深刻瞭解現今學子的辛苦,我們不容易找出時間北上,特別答應再抽空來高雄看我們,等您唷~




店家資訊:


帕莎蒂娜烘焙坊


http://bakery.pasadena.com.tw/







恩德元餃子館

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00號

04-2471-7240

11:00~14:00

17:00~20:00

火鍋

中午供應到13:30

晚上供應到19:30

備註:

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台中 南屯] 清真恩德元餃子館 牛羊肉火鍋
[台中 西區] 難以忘懷的好吃咖哩 異鄉人日本食堂 初訪與二訪(本文已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台中 北區] 吉生沙茶火鍋。季節限定 
[台中 西區] 美村路 米亞諾 早午餐。午茶。手工抹醬,本文登上6/28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大雅] 復興餐廳 眷村菜,本文登上6/21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西屯] 老乾杯 台中市政店 。 澳洲和牛A9燒肉專賣店,本文登上6/7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台中 西區] 藤吉串燒-低調的好味道 
[台中 中區] 日出新門市-宮原眼科 吃冰淇淋顧目睭(本文登上6/4聯合新聞網首頁, 國內要聞 / 老建物改造重生) 
台中恩德元~遲來30年的謝師宴 
哇洗兜偎郎~台中掃墓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