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4日 星期五

[日本 兵庫 食記] 神戶西村咖啡 にしむら珈琲店 三宮店。用西宮之水泡的咖啡

lr-4265
  
(造訪時間:2015-04-02)
  
在結束了東京移動到關西並在大阪亂逛的一天之後,隔天算是正式開始關西的賞櫻行程,起個大早從新大阪6:00的第一班新幹線前往首站姬路城,然後來到三宮準備吃事先預約好的神戶牛午餐,因為離約定還有一段時間,就先到三宮駅前的にしむら珈琲店 三宮店,體會一下自1948年即成立於神戸北野ハンター坂南角的「宮水の珈琲 にしむら珈琲店」的魅力,開業近八十年的にしむら珈琲店目前有十一家分店,我們是去離動線比較順路的三宮駅前的にしむら珈琲店 三宮店~

  
「宮水の珈琲」所謂的宮水,就是西宮之水的簡稱,是日本西宮地區才有的水,發祥地位於兵庫縣西宮市西宮神社南東側一帶,由於這裡的水質富含利於清酒發酵的礦物質,從江戶時代就在日本清酒界被認為是釀造清酒的最佳代表,也因為宮水軟硬適中不會太強烈的特性,可以沖泡出口感醇厚的咖啡,所以西村咖啡(にしむら珈琲店)也一直承續著使用宮水的習慣。
  
神戶 西村咖啡(宮水の珈琲 にしむら珈琲店  三宮店
住所:〒651-0094 神戸市中央区琴緒町5-3-5
グリーンシャポービル1F
TEL:078-241-2777
営業時間:AM8:00~PM11:30
  
lr-4262
  
lr-4260
  
lr-4256
  
店內裝潢相當典雅(一樓)~
  
lr-6366
  
有歷史的店,老東西不少~
  
lr-6358
  
我們就坐在樓梯旁靠窗的位子~
  
lr-6364
  
上到二樓參觀(有詢問,經同意拍照)~
  
lr-6371
  
lr-6369
  
過了早餐時間(據說早餐有名)又沒到下午茶時間,二樓幾乎沒人~
  
lr-6373
  
草莓冰淇淋,但這好像是友人的,不是我們點的,沒有味道記憶~
  
lr-6378
  
冰咖啡和甜點-信州くるみのプルンダー(胡桃派?)
  
lr-6379
  
切開的模樣,官網是這樣形容的:
くるみのプルンダー
香ばしいクルミをペーストにしてたっぷり詰めて焼き上げた定番のプルンダーです
  
lr-6384
  
熱咖啡和甜點-赤い果実のプルンダー(紅莓派?因為不是只有草莓)
  
lr-6380
  
切開的模樣,官網是這樣形容的:
赤い果実のプルンダー
サクサクのプルンダー生地にピスタチオクリームと苺や木苺など赤い果実をふんだんにちりばめました。
  
lr-6387
  
咖啡MENU~
  
lr-6390
  
lr-6393
  
lr-6394
  
甜點MENU,左上是我們點的第一項~
  
lr-6400
  
右上是我們點的第二項~
  
lr-6397
  

  
lr-4259
  
以上就是神戶西村咖啡 にしむら珈琲店  三宮店的用餐經過,老實說,我木嘴,喝不出來有多特別,蠻順口就是,但二種甜點都好吃!有經過任何一家分店,不妨體會一下昭和風情的老咖啡店~
 
 
 
 
警語:
本人所提供之食記,僅供此文讀者之刺激唾液與胃酸用途,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對其餐點口味及服務水平不做任何擔保,餐飲價格亦可能上揚或下跌,本人或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上班觀看閒文有其風險(包括但不限於警告、扣薪、放無薪假或開除之風險),在外用餐另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酒醉導致之損失或和伴侶吵架甚至分手的損失,饕客均須自行承擔結果。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