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97夏初~初遊日本(21) DAY 6 東京淺草寺外葵丸進~Happy End



 


匆匆來去,離開築地,向下一站~淺草出發.


從"築地市場"出發,仍搭東京都營"大江戶線"與來時反向(逆時鐘方向),到第七站"藏前",再轉乘~東京都營"淺草線",一站即為"淺草"~


循著路標從A4出口出站(出口位於巷內),出巷子即為淺草通(坊間有些資料寫雷門通,這裡係依Google地圖稱呼),可以看到熱鬧滾滾的雷門在左前方~


Google地圖




這時剛好是11點正,“淺草文化觀光センター”(Asakusa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即上圖我們所在位置)的大時鐘會有祭典模樣的機械娃娃出現,湊巧遇上~




聽到聲響時以為是二側會翻面,結果正中央緩緩升起,很多人都駐足觀賞~




J家外出旅行一向是以“吃”為第一要務,在不能錯過搭機時間的前提下,吃和逛,想當然是“棄逛保吃”囉!


在台灣為大家熟知的淺草有名吃食~人形燒、牛丼(淺草今半)、天麩羅(大黑家)...... J媽不吃牛,而台灣似乎比較沒有機會吃到道地的天麩羅,因此行前功課就將這道美食列為~必吃!


但我選擇的不是眾多旅遊書推薦的"大黑家",而是曾被料理東西軍介紹過,成立於昭和21年(西元1946年)的“葵丸進”~


我沒那麼聰明,其實是參考了部落格達人們的文章,尤其是 amy&anthony 的網路日誌中有寫過的淺草天丼評比,當然選擇先去葵丸進,有更好的何必湊熱鬧(大黑家常大排長龍,等下次如果時間充裕再去超級比一比).


“葵丸進”位於面對雷門左側約一百公尺處(大黑家本店在雷門和葵丸進之間的巷子底),散個小步就到了,可是功課沒做足,營業時間(11:30~20:00土・日・祭11:00~20:00)還沒到!


還好對面有家沒看過的葯妝店,這次準備了長長的待購名單,卻根本沒機會遇到葯妝店,趁這短暫時間快去掃貨,可是這裡東西好貴啊!和我事先查到的差超多,大概因為這附近觀光客多吧,買不下手~


11:30準時到門口等待~




這時來了一大群由導遊帶著,看起來是日本本國的老人家進入店內~令我想起國內盛行的老人進香團,他們很幸福內!


接著換我們可以進去了,服務小姐直接引導我們搭電梯去二樓,這必吃物一人點一份是一定要的了!


服務小姐先上餐具和茶~




不到10分鐘,一客¥1680的天丼上桌了~(奇怪,從照片中的帳單隱約看到點了另一樣東西,卻毫無印象,可能是味噌湯吧?!)




因相機記憶量不足且技術太差,自己照的圖不能完整表達,以下三張圖引用自葵丸進官網


可是不知道會不會有侵權問題,還望各方先進不吝賜教!


我們坐在圖右下的第一桌四人座位置~




我們吃的~


●名代 天 丼

1.680円

当店の昔ながらの名物天丼、海老・鱚・烏賊・青味



週邊地圖~




高興又滿足的結束這次日本行的最後一餐,又急驚風似的趕回飯店拿行李並坐專車前往成田機場,中途因為搭錯車(方向正確,但是搭到急行車,以致過站不停,又回頭),小小虛驚一場,還好來得及!


下次來不知何時,向日本說掰掰!兒子,加油,你老爸老媽等著帶你們再來日本還願喔!


成田機場候機大廳~









二個小子發下豪語~We'll b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