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日本 東京] 築地市場場內 高橋(高はし)。魚料理

lr-6912
  
(造訪時間:2015-02-05)
  
東京築地市場分成場內場外,場內有相當多家排隊名店,個人雖然不排斥排隊,不過對於一排要二三小時起跳的實在是無法承受,好在並不是所有的好店都那麼誇張,位於場內8号館的高橋(高はし)就是個人還蠻喜歡又不至於要排非常久的好店。

本來這篇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寫,因為現在掌店的小老闆高橋先生去年九月忽然身體不適暫停營業休養身體,隔了五個月在前二週(2018-01-12)終於恢復營業了,非常高興聽到這個好消息,雖然目前一週只有營業三天,不過終於能在下次去東京的時候再次嚐到好吃的魚料理真的是件讓人期待的事!
  
高橋(高はし たかはし)(TABELOG連結內的暫停營業狀態尚未修正)
住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 8号館
交通手段:
大江戸線 築地市場駅から徒歩約5分
日比谷線 築地駅から徒歩約7分
築地市場駅から271m
営業時間:一週3日營業為原則(星期二·五·六),8:00~13:00(賣完為止)
席数:10席、禁煙
    
貼在門外的菜單,每天會依當日魚貨改變,價格均為主菜價格,如果要加白飯、味噌湯和小菜碟變成定食則加上500円。
  
lr-6909
  
lr-6907
  
lr-6910
  
當時店內沒人,徵得店主同意拍攝牆上MENU。
  
lr-6898
  
這天剛好是あなご日,高橋的當店名物あなご丼(穴子丼),原價2000円特價1500円,不過我愛吃烤魚,沒點那個。
    
lr-6894
  
我點的是這二個,「赤めばるの塩焼き」和「あなごの白焼き」,當時「赤めばるの塩焼き」是最後一份,所以我點完後那塊牌子還來不及拍照就被立即取下,我特別請店員再放上去讓我拍一張。
  
lr-6895
  
定食中的小鉢,長久以來固定是這二樣菜,但是如果你看到誰的照片這碟多了一樣南瓜,就表示他是常去高橋的熟客
  
lr-6900
  
「あなごの白焼き」,穴子魚白燒。
  
lr-6901
  
穴子魚肉質細嫩,白燒特別好吃!
  
lr-6903
  
「赤めばるの塩焼き」,めばる(メバル)叫做眼張,又名鮴,分為黑メバル、赤メバル不同品種,是日本料亭高人氣的高級白肉魚,在台灣被稱為平鮋或石狗公。
  
lr-6906
  
肉質細緻的白肉魚超適合烤,這個也很棒!
  
lr-6905
  
最後這二張圖就是場內最熱門的二家店壽司大和及壽司大,看到這樣的排隊等候人潮,只能說佩服!
  
lr-6914
  
lr-6916
  
以上就是位於築地市場場內 8号館的魚料理店高橋(高はし),準備在築地市場搬遷前一定要再去一次!
  
 
 
 
延伸閱讀:
[日本] 2015東京北海道冬季列車之旅九天-序章-行程總覽
[日本] 2017冬南北海道東北雪見行-序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