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日本 岐阜] 奥飛騨平湯大滝公園。秋色

lr-2493
  
經過松本轉搭巴士之後我們來到位於奥飛騨平湯温泉,趁天色還早先到附近的平湯大滝公園

   
從濃飛巴士的平湯温泉站(平湯バスターミナル)走過來平湯大滝公園大約要15分鐘(若遇下雪天需要時間會更久,請自行酙酌),進入公園是不需要門票的,不過如果是自行開車則需要繳停車費,然後還要走一小段緩坡才能到瀑布旁邊,這一段是有シャトルバス(Shuttle Bus)的,單趟100円~
  
下圖就是シャトルバス(Shuttle Bus)~
  
lr-8278
  
地質介紹~
    
lr-2483
  
身兼飛騨の三大名滝及「日本の滝百選」的平湯大滝,寬幅6m,落差則有64m~
  
這塊牌子的大意是這樣的~在大約400多年前的戰國時代,甲斐國武田信玄的軍隊攻入飛騨地區,甲斐軍由於翻山越嶺加上硫磺帶來的毒氣感到非常疲勞困憊,來到平湯大滝時,出現一隻老白猿使用這裡的溫泉水療傷,成為平湯溫泉開發的由來。
  
lr-2502
  
這趟出門沒帶腳架,為了拍出瀑布的絹流感儘憑藉地形地物拍照,取景有點奇怪,而這秋色似乎也開始進入尾聲,有那麼一點點遺憾,不過沒關係,旅途的遺憾往往是我下一趟旅行的動力!
  
聽說冬天這裡的冰瀑也很美啊,希望能說動怕冷的老婆一起來~
    
lr-2498
  
lr-2484
  
lr-2485
  
lr-2486
  
lr-2492
  
lr-2493
  
lr-2495
  
下山途中經過路口的平湯溫泉滑雪場(平湯温泉スキー場),頓時想到愛山愛雪的大樹,不過這麼平緩的雪場大樹應該很久沒來了吧?(笑)
  
lr-8283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