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97夏初~初遊日本(8) DAY 2 大阪~梅田~スカイビル~Sky Building 之 大好燒(台灣多稱為大阪燒)人氣老店~きじ


 


坐電車到梅田之後,順著指標往スカイビル~Sky Building方向出站,本來上網看資料時以為從地下街道就可以直接過去,沒料到是先上到地面,再走一段路拐個彎,再走一段才進入人行地下道(沒有商店街的昏昏暗暗那種地下道,不過來往的人蠻多的),還好那棟建築物是當地地標,相當明顯不致迷路。


新梅田シティ周辺地の地図です (可點拡大図,比較清晰)


一出地下道,スカイビル~Sky Building(官網中文翻譯作藍天大廈,可是我覺得天空之城比較好聽!)就在眼前囉!



這是一棟長得像鳥居般的門型建物,站在兩棟間向上看,箭頭所指就是39~40樓的懸空手扶梯,聽起來很恐怖對不對?!



先別管那個,美食比較重要!到這裡上展望台是次要目標,主要目標是B1的滝見小路(日式復古風的美食街),吃飯皇帝大啊!



 


首先來到お好み焼き人氣老店“きじ”,在台灣大多數人稱之為大阪燒,可是來之前看過介紹,這位略通中文的店主(木地 崇巖さん)先生認為應該稱為大好燒才對!



進入店內,店主先生發現我們不會說日文,立即從煎檯內出來,親切的用英語詢問從那來,得知我們是台灣客後,居然會用不太輪轉的國語和我們交談,告訴我們要親自幫我們做 VERY VERY “好吃”(國語喔!)的大好燒和炒麵,然後就進煎檯去忙了,真的是很可愛的老闆!


店內牆上滿佈著客人的舊照片和名片,看得出來頗受歡迎且具歷史,價目表也是用宣紙毛筆寫的~



可惜我技術太差,煎製過程拍糊了,就別傷眼不PO了。


這時老闆看我在拍照,竟然叫小J哥進煎檯內,而且把煎匙交給他,還把在旁邊忙的老闆娘叫來站一起讓我拍,小J哥拍完又換小J弟,真的是讓他們又驚又喜,這大概是他倆此行最難忘的事了!老闆還開玩笑的對另一桌外籍客人說,MY SON!




我們剛到時,不到晚上8點,店內只有那一桌有外籍客的客人,起先還以為跑錯間了,可是就在我們拍完照後(大約10來分鐘吧),幾乎是瞬間店內呈現滿座狀態,大部份都是剛下班的上班族,我們來的還真剛好碰到老闆的空檔時間.


這裡用餐方式是老闆和合照中那位年輕廚師先在煎檯內煎製好,再由服務生送至各桌(桌上也有小煎檯),不用擔心不會動手做的問題.


分食用的小煎匙(一人一隻)



歐意係的大好燒上桌了,可惜炒麵又被我拍糊了!



在我們沒有主動點菜的情況下,這位可愛又古意的老闆,就只有給我們一行四人,大好燒和炒麵各一份分食,要是一般的生意人看到觀光客絕對是一人一份的!


吃完準備進軍下一攤了,兒子上前向正在煎檯內忙得不可開交的老闆說:「VERY VERY 歐意係!」他發現我們要走了,又再次跑出來而且要我們等一下,接著問兒子他們使用的小煎匙各是那一隻,擦乾淨後,直接送給他們當禮物呢!


這一餐花費不到台幣500(約¥1500),他卻送我們那二隻相當厚實的不銹鋼煎匙(不是50元店那種兩光的喔),您說教我們怎麼可能不再來?!真的是深深被他感動到呢!


滝見小路官網關於きじ的介紹


 



1 則留言:

  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DATE: 01/19/2009 07:42:00 AM
    IP: 0.0.0.0
    EMAIL:
    URL:
    兩位帥哥的笑容~~
    這麼親切的老闆還真是少見啊~~可能跟你家公子投緣吧~~



    黑忍者

    版主回覆:(01/13/2009 01:17:00 AM)


    他們兩可能到了尷尬期,照相很難自然露出笑容,總喜歡擺個酷臉~
    老闆的親切,在行前蒐集資料時就略有所聞,只是沒想到竟然把他們兩個分別叫進料理檯合照,最右邊那位老闆娘(我猜)正在外場忙,也被他特地叫來,真的是一次特殊且愉快的經驗~

    回覆刪除